fine.

又菜又爱嗑cp
忍不住会自割腿肉,一级退堂鼓选手一级鸽手

【顾燕】雨

ooc


一只生着病的燕猫猫和无限宠溺的顾薄荷


爱好病弱选手





“咳咳…”此刻燕院长正可怜兮兮地缩在被窝里闷闷地咳着嗽。



这段时间德卡马的天气总是变幻莫测,雨来得快,去得也快,寒潮亦是如此。恰巧燕绥之就是那种平时没有看天气



预报习惯的人,所以…那天又刮风又下雨的,他不偏不倚地被淋了个正着。



那天,顾晏把被雨淋得像只不小心雨天跑出去玩了个透,再狼狈回家的小猫一样的燕绥之领进门,催促他赶紧先去洗个热水澡,祛祛寒气。



一个热水澡洗完,顿时觉得神清气爽,于是燕绥之便没把今天淋的那场雨放在地上,依旧神色如常地吃了晚饭,甚至看了两个小时的卷宗,处理了一下手头的工作。



直到半夜,这场姗姗来迟的高烧才汹涌的朝燕绥之袭来,直把人烧得人事不知。



无论灌了多少热水下去,捂了多久的汗,这额头上的温度还是没有半分变化,依旧高得吓人。顾晏看着面前已经烧得神色迷糊的爱人,惆怅的叹了口气。



他知道燕绥之经过那么多事之后,虽然面上不表现出来,但难免内心对医院会产生些许阴影。



可是这温度一时半会降不下来,对人体造成危害还是不小的。他考虑再三,还是决定半夜叨扰一下林原医生了。



林原在听到燕院长“光荣”的病因之后,也是额角一跳:这叛逆期是会延续个几十年的,还是怎么的…这也太胡来了吧!燕院长不能因为您自身基因牛逼,就可劲儿造免疫系统啊!



顾晏听对方沉默了好一阵,把对方内心在想什么已经猜得八九不离十了,叹了一口气,开口道:“林医生,我知道您在想什么。在身体健康这方面,我已经说过他很多回了…”



“哦…是吗…啊您还真是辛苦了……”顾律师,您还真是不容易啊!



林原很快就从吐槽中跳了出来,迅速的找回了医生的素养。



“顾律师,病人如果高烧不退的话,我的建议是:用冰袋外敷额头,同时也可以应用温水或者是酒精等擦拭脚心,手心,腋窝等部位,都有利于促进体温下降。



如果进行物理降温,体温并没有明显的下降,还是需要合理的配合一些退热药物,避免高热持续时间过久,对身体造成异常的影响。”



“好,我知道了,非常感谢,辛苦了。”



顾晏按照林原给的方法,取出医药箱里的医用酒精,用毛巾沾湿分别擦拭燕绥之的脚心,手心和腋窝,还敷了一块冰毛巾在额头上。



燕绥之现在本身就烫的跟个火炉似的,有了冰凉的酒精可以驱走他额头上的一部分热量之后,连蹙紧的眉头都舒展了些,看上去没那么难受了。



顾晏为了照顾他,一晚上没怎么合过眼,生怕他温度会升高一些。就这么反反复复的替换毛巾,再用温水擦拭身体,持续一晚上。



直到接近天亮的时候,燕绥之的温度再也没有升高,还降下了点。顾晏这才放下心来,回到床上搂着还尚在病中的爱人,疲惫的睡了过去。



早上九点,燕绥之难得比顾晏要先一步醒来——顾晏昨天太累了,结束了一天的工作,还要照料生病的他。



他看着爱人熟睡中有些青黑的眼圈以及没来得及修理的刚冒出来的胡茬。他伸手将它们一一轻轻的抚过,然后再落下一个吻。



顾晏睡得不算太沉,他没过多久便醒了。他睁开眼睛就看见家里这只正生着病的小猫,还笑吟吟地看着他,苍白的嘴唇扬起一个微笑:“早上好,顾晏。”



顾晏对这只顽皮的小猫有些打不得骂不得的无奈,伸手试了试他额头上的温度,发现已经没有凌晨摸的时候那么烫了,才开口道:“早上好。”



顾晏把燕绥之安置好在床上,自己先去洗漱,做个早餐。



啊…有床不赖那真的亏大了。燕院长非常懂得这个道理,所以当他阖着眼睛躺在床上没多久,便又睡了过去。



等顾晏做好一份清淡好消化的早餐上来到房间里的时候,发现这只懒猫已经睡着了,只好伸手把人叫醒,让他把早餐吃了。



“学校那边已经帮你请好假了,这几天先在家里把身体养好。”趁着燕绥之吃早餐的空档,顾晏先把事情交代好。



“嗯?那我工作呢顾律师?我还有卷宗要看的哦。”燕院长表示不理解,一场发烧而已,至于吗…



“每天只宽限两个小时。”顾晏知道工作耽误不得,松口道。



“两个半。”燕绥之不满,开始讨价还价。


“那就一个小时。”


“好好好,两个小时就两个小时。”


然后燕院长就这么心安理得的窝在床上窝了一个早晨,穿衣洗漱全由顾晏搞定,根本用不着他自己动一根手指头。



不得不说,在哄猫高兴这件事上,只有薄荷最管用。



等到下午,燕绥之终于躺不下去,无论如何都想要下床走动走动,顾晏劝不住巧舌如簧,鬼话辩起来一套一套的燕院长,只得无奈妥协,做出了让步。



燕绥之一听到准许,立马掀开被子下床。



不过他身上的温度还没消,低血糖也一直在隐隐作祟,刚下床还没站定便眼前发黑,头晕目眩的,脚一软差点就这么栽倒在地上。顾晏在一旁看得心惊,赶紧上前一步八人打横抱起来,再用毯子裹的严严实实的。



在下楼的时候,这人还在怀里嘀咕:“我有那么弱吗?”


顾晏一挑眉“这话说出来您不心虚吗?嗯?燕院长?”


“我心不心虚不知道,您未免留心留得有点多。”



“…”


顾晏被他噎得够呛,一抿唇不再说话了,这盆薄荷的脸色冰的都快可以冻人了。



事实证明,刚刚燕绥之也就呛了那么几句,已经是他今天能消耗的最大的运动量了。因为他刚坐到沙发上没多久之后,就已经有点蔫巴了,手上的卷宗半天也没有看进去多少。



像燕绥之这种深知做事效率有多重要的人,立刻便把手上的卷宗放下,歪在沙发上渐渐的陷入昏睡。



顾晏总感觉身边的人没什么动静,放下手上的工作抬起头来看才发现对方又睡着了。他起身将人扶好躺平,伸手去试了一下温度,感觉没什么变化,只好把空调温度调高些,防止他再着凉,然后把毯子掖实了。



燕绥之和顾晏就这么窝在家里呆了好几天,直到顾晏请的假快要结束的时候,燕绥之的病才将将好些。



顾晏心里有一百个不放心,可又不能耽误双方的工作,只好提出每天监督燕绥之的穿衣情况,以及接送燕绥之上下班的要求。



燕绥之想,其实两个人一起上下班的话,无论是坐着飞梭还是牵着手步行的话,对于时刻都处于热恋期的恋人来说,其实是一件非常美好的事。


END.


问:家里有一只非常调皮非常不听话但是非常可爱的小猫咪怎么办


答:那就宠着!

评论(14)

热度(2431)

  1. 共14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